此地无人

【镇魂 巍澜】西北风吹来的恋爱病菌 12

·双老师十五题   恋爱日常    文笔水请见谅dbq
·十五题来自贴吧紈阳(lof见第一篇艾特)   感谢太太    (其中不包括本题  这题是我自己加的)
·题目为赵云澜视角  文中两边都有写
·前文头像走主页   爱您       喜欢请点小心心   爱您

12.你的电脑桌面上放置着他没做完的课件💛

转眼二月,大街小巷的商店开始了促销活动,火车票一抢而空,各家里都开始买面买肉买酱油。这些现象凑到一起就意味着新年快到了。

两个月很快,沈巍的哥嫂结束了在外的工作赶回来过年,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地来看他们家的小朋友,说着要把她接回家的时候,小孩儿可怜巴巴地看着沈巍,一副不舍得走的样子,还好她还算乖,换别的孩子没准儿要跟父母闹一通。

沈巍的哥哥也不在意,耐心地做孩子的思想工作:"过几天除夕去奶奶家还能见到叔叔的。"

这一句话倒是被沈巍听去了,说起从前除夕夜都会回家跟父母过,他还是挺顾家的一个人,团圆的概念在他心里有一个还算重要的位置。

可是今年眼看就要结束,但他还没有想过这个事情,赵云澜说过他爸带着他妈去国外生活了,把他自己一个人扔在这混吃等死,也不知道过年的时候他要去哪里。

沈巍看了一眼窗外,转过头认真地对他哥哥说:"哥,我今年可能不会回去了,告诉爸妈,理解一下。"

等到屋子里又静了下去,沈巍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突然发现一个人的生活似乎没有过日子的实感,从前也是。只是自己进行着每天都在进行的每一件事,回过头来却觉得无论做了什么都是独自一人把时间都浪费了而已,回忆里总缺着点什么。

沈巍去书房里打算整理一下开学要用的课件,想想离开学也不远了,新年里总是要回家一趟的,他想着还是快点把工作做明白。

结果在找钥匙上的U盘时,看到了钥匙串上赵云澜给自己的那一把。这钥匙自从交到他手里,还一次都没用过。于是沈巍拿着它,走向了门口...

知道沈巍家里来客人了,于是实在没事做的赵云澜在电视上找出了去年贺岁档的喜剧片,撕开了泡面桶正打算往里面加调料包,门就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沈巍打开了门,手里还提着两份打包餐盒。

"别吃泡面了,我猜你可能还没吃饭,去买了两份黄焖鸡。"

沈巍在赵云澜眼里整个人从头到脚都被加上了圣光滤镜,这个人突然像天使一样降临在他家里。赵云澜冲过去一把抱住他压在了门上。

不仅仅是因为见到他开心,也是因为自己将钥匙交给最重要的人的那份心意被好好地回应了。

"两天没见,想你了,宝贝儿。"他把脸埋在沈巍肩窝,头一动胡子扎得沈巍有点儿痒,但他任由他抱着了,毕竟这两天一直在收拾侄女的东西,没太顾得上他。

可是如果就这么老老实实地抱着沈巍还能纵容他,但是赵云澜这个人不老实啊。他一开始只是单纯地想要感受一下恋人搂在怀里的感觉,顺便闻着沈巍的味道,填补他浑身因子里所求的满足感。

可是恋人是唤醒人的春药,赵云澜突然就在沈巍脖子上亲了一口。

沈巍整个人也突然从气氛里醒了过来,拍拍他的肩,想把自己抽出去,对他说:"饭要凉了,先让我进去。"

赵云澜这才想起来两个人是在门口,于是站直了身子把沈巍手里的袋子拿进去了。

两个人坐下来安静地吃饭,在电视里放到笑点的时候会一起笑一笑,因为是外卖所以吃过之后也不需要考虑谁刷碗的问题。

然后剩下的时间里,沈巍将赵云澜的笔记本搬过来放在茶几上做课件,赵云澜躺在沈巍的腿上拿着手机打游戏。

相爱的人凑在一起,各干各的,互不干扰,不算甜蜜,但这是生活。

赵云澜两局打完,眼睛有点累,就用手揉了几下,沈巍停下了自己手头的活,拿开了赵云澜的手,让他闭上眼睛,他的手附在上面,用温热的手心敷着赵云澜的眼睛。

"你过年怎么办?"

"自己在家,混吃等死,怎么了?"

沈巍地下了头,心里有点紧张,随后说:"我今年和你一起过除夕,在这里,我们两个。"

赵云澜整个人从他腿上弹了起来,呆然地看着他。

沈巍这个人到底是什么宝贝啊?

他对着沈巍"嘿嘿"笑了两声,扑过去把他按在沙发上,亲了上去。

此时,是晚上九点十分,夜幕已然降临,屋里面适合做什么,我们心里清楚就好。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床上只剩赵云澜一个人了。说实在的,他有点儿慌,毕竟从他喜欢沈巍开始到现在也有快半年了,从来没有一刻想到过自己会被这个“柔弱君子”压在床上折腾到半夜。

在床上躺了半个小时他才勉强接受了现实,然后在现实里拿起了手机,看到了沈巍的短信。

"对于你现在可能在想的事情,回去我们再好好解释。我出去买点除夕要用的东西,厨房锅里有粥起来喝点。"

赵云澜于是扶着酸疼的腰走去厨房觅食,然后端着一碗粥找了另一部去年的贺岁片看。

茶几上电脑还没合上,昨晚被他胡乱地非法关机了也不知道它还是否安好。

打开看了一眼,发现沈巍昨晚做的课件一点都没保存。

要不...帮他弄了吧...?

赵云澜心虚地喝了几口粥。

但是即使这样想着,赵云澜也不想再叫他小宝贝儿了。

"沈巍那个王八蛋。"赵云澜摸了一下自己的腰。

TBC.

下章有车。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