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无人

【云次方】梅溪湖停电事件 下

·字数分配车祸现场  下有3000多字

·前文点头像   收获甜美暗恋[?]

·我爱MXH36

 

阿云嘎成长经历的那一段是现在他可以在人前坦然面对,但别人都不忍在他面前提起的事。他夜里恍惚时会猛然想起,似乎是大学时光才给他带来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

 


在遇到那群和他怀揣同样梦想的年轻人以前,他认为他的生命中所有最亲近的人都在他的家乡。

 


可是要改变一个人的观念也很容易,就像一句话,一个问候和愉悦畅快的文化碰撞。

 


特别是那个看起来没有正形,嘴里挂着粗口,性格暴躁,但看向阿云嘎时却最为友善的郑云龙。

 


因为一个眼神,阿云嘎开始与他形影不离,郑云龙会纠正他的汉语,教他用青岛话怼人,而动作做不好时也会从老虎变成猫,乖乖请教阿云嘎怎么转身比较标准。

 


阿云嘎不在意他一会炸一会二,因为和这个人相处起来他能想到两个词。

 


生活和快乐。

 


两个在十几年的生活里总是被他遗忘的词,郑云龙全都给了他。

 


那时候也有一个晚上,算起时间估摸着也有深夜了,两个人躺在床上睡不着,郑云龙就开始主动找他。

 


"嘎子,睡了吗?"

 


"还没。"

 


"下床,出去走走。"

 


早过了熄灯的时间,对楼也没有一点亮光,阿云嘎摸了一件衬衫搭在身上,然后伸手想去寻找对面的郑云龙。可是对方已经比他先一步伸出了手,在被他碰到之前,就走过来榄住了他的肩膀。

 


"跟我走,我能看清。"

 


其实最多也不过是走廊边处的窗子,郑云龙把窗开了一个小缝,让秋夜微凉的风吹在两个人身上。余日不多的几只昆虫在树丛里叫了又叫,声音被掩盖了一点,那天的月亮也一样在薄雾里不太明朗。

 


阿云嘎望着楼下的路灯出神,其中一个暗淡了许多,也许是要坏掉,他指给郑云龙看。

 


"就像那个地方,我..."

 


"要是都那么暗,你一定看不清楚。"

 


"对,我就是想说这个。"

 


"那要是停电了你岂不是很惨。"外面的路灯很配合地闪了两下。

 


"那就没有办法了。"阿云嘎很无奈地笑一笑,边笑边看了看郑云龙,看他睡衣柔软的领子被缝隙进来的风拂动,敞开的一截露出修长的脖颈。他转过身给郑云龙拉紧了外套,虽然知道这时的风并不冷。

 


郑云龙脸上依然挂着慵懒的表情,半睁着眼轻声说着什么。

 


他看似不经意地说,阿云嘎自然也不经意地忘记了。

 


回到现在,两个人正坐在化妆间里准备登台的造型,先结束的阿云嘎把椅子转了九十度,手支着下巴,静静打量着郑云龙。

 


那个人又昏昏欲睡,阿云嘎有点心疼他每天都很累,好像永远睡不够,转念又觉得快睡着的大龙很可爱。十年前没觉得多招人喜欢的家伙,如今越看越着迷,岁月给他们都披上了一件衣服,让他们在彼此熟悉时又产生了新鲜感,他很庆幸他又能找到这种和郑云龙一起时的充满"生活"的感觉。

 


他马上就可以和郑云龙一起唱心心念念的歌剧魅影,想着的时候,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地激动。

 


准备结束的郑云龙突然睁开眼睛,侧着头看他,阿云嘎沉醉于他深邃的眉眼,夸了一句好看。听到夸奖的郑云龙轻笑着,又回过头透过镜子看他们两个人,最后望着镜子里的阿云嘎,向隔壁的人伸出了手。

 


阿云嘎也立即回应他,这样的十指紧握,是不可分割的默契,是为彼此加油打气,告诉对方你的身边有一个能给你默契的人。

 


手心贴在一起的温度好像能直接传到心里,阿云嘎觉得他是能感受到的。

 


所以在走向舞台中央的时候,他也向郑云龙伸出了手,他用自己的方式隐隐证明着从台下到台上他和郑云龙同在的心。

 


身着深蓝色风衣的人正站在舞台的另一边,全神贯注地把自己投入进角色,银白色的冷光在他身上打上一层光晕,他站在光与深暗里,认真的神情又像两个人在注视着你。

 


演员在表演的时候,脑子里只有角色,阿云嘎把自己融入进音乐里,直到他和郑云龙互相伸出手,似是用力地去穿过一面无形的墙,他回身看向身后的人。红色和蓝色的灯光交叠在他身上,从他头顶的发丝缓缓画到肩头,阿云嘎应该做出他的动作。

 


他抬起手,隔着那一段若有似无的距离,描摹出那边人的轮廓,眼神里有点执着与贪婪。他迷醉在灯光下,忘记了每一次排练时的心境,只能感觉到沉重的琴音敲打在他的神经上,他的灵魂已经在刚才的一瞬间留在了郑云龙身上。

 


无可救药了。

 


阿云嘎带着这种享受的滋味和郑云龙完成了这首歌。

 


下了台的阿云嘎依旧有点恍惚,甚至还在回想刚刚台上的郑云龙,在回去座位的路上,一直想。

 


他捏了一把郑云龙的肩膀,和他说:"总算是圆满了我们俩一个小心愿吧。"

 


郑云龙低着头看路,走得很快,脸上在笑,但笑得一点也不像发自内心,说话的时候语气里带上了不明的意味。

 


"嗯,小心愿总比大心愿容易满足。"

 


阿云嘎愣了一下,感觉这一刻的郑云龙有点熟悉,从前的他用这样的神情讲话好像还是大学。

 


就是那天被他带去走廊吹风的晚上。

 


阿云嘎帮他拽紧衣服的时候,他说了这样的话:

 


"如果停电的话我觉得我会忍不住亲我喜欢的人,他不会知道是我,我也可以好好得逞。"

 


郑云龙肩上的手突然抽了回去,手的主人本来带着笑意的脸瞬间严肃了起来,可还不到两秒他的耳朵就蹿红起来。

 


阿云嘎的感情经历很少,这句后知后觉的话刺激太大了,这一次他的心跳得让他忍不住猜想自己是不是得病了。

 


他不敢看身边的郑云龙,也没意识到有工作人员走过他们旁边,于是不小心撞到了人身上,本身心不在焉的人一下子没有站稳。

 


阿云嘎焦急地和工作组的人道歉,等人走了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郑云龙扶住了,手上的力度和那天夜里的人一模一样。

 


因为他看不见,所以感觉上的他记得很清楚。

 


"大龙...停电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定脸红了,因为他突然觉得很热。

 


郑云龙放开他,手在他的背上顺了两下,这一次给了他一个真实的笑。

 


"我们回去再说,等孩子们的表演结束了我们再谈别的。"

 


他又飞快地往回走,只留下深蓝色的背影给阿云嘎,后面的人跑上前去,把这些天的疑虑和不安都扔在身后,他现在在想着抓住光。

 


郑云龙果然是那个总能将他带向光亮的人。

 


录制结束之后,四个小家伙都窜去了别组的休息室,说实在真是合阿云嘎的打算。

 


门被重重的关上,阿云嘎又带上严肃的表情,面对着满面春风的郑云龙,那个人轻轻抬了一下脑袋,示意他说话。

 


"停电时候是不是你亲我?"

 


"亲你?"郑云龙向前走了几步。

 


"你不用跟我装。"阿云嘎眼看有点要恼羞成怒。

 


"像这样吗?"

 


郑云龙关了旁边墙上的灯,伸回手垫住阿云嘎的头,按着他的肩膀把他压在了门上,盯着他的嘴唇将自己的印了上去。

 


一样力道的吮吸,舔舐,加之更加粗暴的啃咬,这样才是刚刚那个假笑的男人真实的面目。阿云嘎抓住他的胳膊,闭上眼睛开始享受突然来临的惊喜,用舌去回应他,仔细地听郑云龙这一次在换气时敢放出来的叹息。

 


两个人恨不得将对方的氧气全部夺走,将这许多年里应该有的吻全部融在这一个里。

 


阿云嘎又舔了一下郑云龙的嘴角,仰头靠在门上,抑制不住地喘息。

 


"我承认了,就是我。"郑云龙又露出了之前的笑容,看着阿云嘎这个样子更是满足了。

 


"行,你行。"

 


"我看你也挺喜欢的啊。"说着话又被阿云嘎的眼神吸引,在他好看的眼睛边上亲了一下,又说:"我说你好亲,是真的。"

 


"我现在知道了。"他突然有句矫情的话想问:"那个大的愿望,是我吗?"

 


"对。"

 


阿云嘎看到了郑云龙背后的窗外,他紧紧抱住了身前的人。

 


今晚,好像有星星了。

 


End.

 
 


宝贝儿们  元宵节快乐

一会芒果台不见不散

想要评论[小声]

 

评论(15)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