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无人

【德哈】依赖症 Part1

·现实高中校园设定   文院和理院设定

·人物J.K  OOC我

·有罗赫成分


1.

哈利将一个浅黄色盒子放到了桌子上,上面印着一只灰色盖子的中性笔,也就是盒子里面的东西。


罗恩从他进来就盯着他,直到他安安静静地坐到身后的座位上。他好像是要说什么,在那之前他拿起了刚刚被放在桌子上的东西,打开了它。


“哈利…”罗恩拿出一支笔,拽过哈利的草纸在上面写写画画起来,“又买了这个笔,这种笔真的那么好用吗?而且一买就是一整盒。”


“我觉得还挺好用的。”哈利侧着身子看了一眼前面人的书桌,用下巴指了指那桌子上的黑色钢笔。


“你不也一直用一个吗,就那支钢笔,恨不得考试的答题卡上都用它写。”


罗恩终于从白纸上拔起了脑袋为自己辩解:“这不一样哈利,你知道吗那可是赫敏送我的。”


他当然知道,那是半年前自己的两个最好的朋友确定关系以后第一次交换礼物,赫敏去买礼物的时候还是他陪着去的。


哈利看着其中一个朋友又快要笑成傻子了,也不禁陪他一起笑起来,虽然这样,却还是没忍住在心里默念着,“被恋爱捆住了大脑的傻子”。


麦格老师的身影和上课的铃声同时出现的时候,教室里又安静了下来,哈利将那一叠被罗恩拽乱的卷子和白纸整齐地摆回桌子左边,水杯放在桌子右上角,手里拿起了那支被罗恩抽出来的笔。


他的确不清楚有些习惯是什么时候染上的,就像他又觉得自己带着一种不舒服的情绪望向了窗外盖着白雪的松树,那些树可以平复他的思绪。然后他会在一天里不停地看那棵树,不停地平复着心里不舒服的感觉。


顺势他看到了南边不远处的理院,与自己班平行的教室窗边,金发的少年正叉着双臂靠在椅背上,他一定是没认真听课,因为前桌的赫敏正奋笔疾书记着老师讲的重点。


波特的思绪没有因为那些绿色得到一点慰藉,反而因为看到了讨厌的德拉科而更糟糕了。


他一不小心又瞄到了罗恩刚刚折磨过的白纸,反过来才发现上面满布着赫敏的名字。


他不禁又在心里批评了一句:“被恋爱捆住了大脑的傻子。”


但是既然罗恩只是被他的女孩儿捆住,那么自己呢?


哈利最后也没有想通他在偏执什么。


2.

“马尔福真的是够让人烦到透顶!”


赫敏推开哈利和罗恩的宿舍门时,那两个人正在忙着布置迎接圣诞的装饰。窗子上红绿相间的彩带被罗恩贴得一高一低,毫无美感。哈利正喂着海德薇,听到赫敏的声音他没回头甚至都在脑海里闪出她是什么狰狞的表情了。


女孩儿努力地用呼吸来平复自己的心情,罗恩从椅子上跳下来给她倒了一杯果茶,陪她一起坐在沙发上。


“我真应该也和你们一样留在文院,我觉得我一样可以学得很好,而且我不用每天面对那张可恶的脸。”书包里的笔记被她掏了出来,然后随便翻了一页,“看他是有多闲,在我的笔记上画了这么多蛇和…苹果?”


“我想等我再遇到他的时候要和他谈谈…”哈利沉默在话里,他突然意识到这些日子他遇到的德拉科,都是在他们的谈话里,只是话里的名字,那个讨厌鬼没有来找他的麻烦,但是好像生活也没有缺少他的影子。


“不要和他打架,哈利,看到那种人走开就好了。”


“首先我需要遇到他。”


“难道你想遇到他?”


结果哈利对这个本该很简单决绝的答案认真思考了一下:“不…不想。”


这个犹豫让赫敏皱了下眉头。


她不知道女人的直觉是不是真的准。


但是她相信她的聪明很准。


“哈利你这个晚餐搭配已经是这周里我第三次看见了。”赫敏指了指哈利手里端着的盘子。


“他今天又买了同样的笔,一整盒。”罗恩在旁边也参与了进来。


“很奇怪吗?”


赫敏在脑海中思索了一下哈利的状况,虽然没有那么严重,但她觉得这好像是:


“你好像有依赖症。”


夜晚,罗恩又在隔壁床上睡得虚实难分,他又开始壮着胆子在梦里和蜘蛛搏斗。带着耳机的哈利都听见了他大喊了一声什么,还好他的室友不是别人,哈利还能理解他这个。


台灯的光是柔和的,轻轻照亮哈利床头的一部分,将哈利包围在了温暖的光里。而手机屏幕却刺眼得多,上面停留在哈利近期里循环播放的一首歌,专辑封面上圣诞树的绿色晃进少年翠绿的,此时毫无睡意的眼睛里。


本来他以为可以在这首歌里安然入睡,但短信却来的猝不及防。


“在动态推送歌?难得文院A班的好学生这么晚还不睡呢。”


是德拉科。


“你不也是?”


“该不会是失眠了?真可怜。”他并没有回答。


“没事的话,早点睡觉吧。”


本来连续不断地嘲讽过来的马尔福两分钟都没有发一个字。哈利觉得他可能已经睡了,又闭起眼睛沉浸在耳机的声音里。


手机突然的震动又把他拉回了有讨厌鬼在的世界,哈利点亮了屏幕,上面只有短短的“有事”。


又是漫长的一分钟。


德拉科说:“圣诞快乐,可怜鬼。”


哈利看到了屏幕顶端的零点时间,那首好听的音乐似乎自己减小了音量,手机的光也没有很刺眼,他有点困了。


“圣诞快乐,烦人精。”


又回到了久违的感觉,哈利关了台灯和耳机里的音乐,侧身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TBC.


是个Drarry嗑到迷幻和自己症状的产物。


评论(5)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