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无人

【镇魂 巍澜】西北风吹来的恋爱病菌 完结

·双老师十五题  地理老师x生物老师    恋爱甜饼  文笔水请见谅dbq
·十五题来自贴吧紈阳(lof见第一篇艾特)   感谢太太 
·这里是14.15题  完结
·前文头像走主页   爱您       喜欢请点小心心   爱您

14.从何时起他引起你的注意在你的记忆里早已模糊不清,大概是他从你上课班级的窗前路过,你不经意多看了那么一两眼。💛

“从今天起你们这帮小孩儿就要被我折磨三年了。”赵云澜站在讲台前,面对着班级里的三十多张新面孔,他保持着一脸严肃,当然也可以理解为——装得特别正经。

“咳…”但最后他还是觉得和之后反差太大不太好,所以又对他们说:“你们做好觉悟,我自认为我是整个学校里最不严肃的一个老师。”

赵云澜其人,假装正经是常事,真不正经是本质,可是要说他优秀就优秀在这了,从教学资历讲他比全校老师百分之七十少,但带过的学生没有一批是不出成绩的,所以这一届的A班交到了他的手里。

下面的同学一下子从紧张的气氛里解脱出来,班级里一个同学笑出来感染了整个班级。

“轻松归轻松,学习还是得认真,开学的事项我这就交代一下,细节上我们以后在生活中再强调。”他打开了手机的文档,里面有他昨晚准备的草稿。

“也不知道这里有多少想学文的,咱们班在分班之后是理科班。对了,我听咱们主任说咱年组来了个相当帅气的地理老师,小姑娘们回家多转发转发锦鲤,没准儿他就来咱们班了。”

赵云澜笑着正和他们开玩笑,心里边琢磨着相当帅气是什么概念,还能帅过他不成?

听到门口传来说话的声音,赵云澜转过头看了门口,那里还没有人经过,只是能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

因为怕打扰到其他老师,所以说话很轻,那人嗓音有点低,但是很好听,让人从心底里觉得听着很舒服。声音这样好听的人,让人很好奇这个人会不会一眼看上去也和听到声音一样令人心动。

赵云澜听着下面学生七嘴八舌地问,脑子里思索着能回答他们什么,眼睛却忍不住往外瞧。

“这个就是A班了,这届目前成绩最优秀的孩子都在这里。”学年主任的声音传进来,赵云澜心里有点骄傲。

然后主任身边的那个人,突然闯进了他的视线。

浑然天成的书卷气,整个人又都打理得很精致,他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但丝毫不影响人欣赏他生得极美的五官,甚至还更加衬托出了他自身的气质。

真没想到一个人可以这样好看,赵云澜想着他的确是超过自己了。

这个人,他一定要认识。在赵云澜的心里,顿时只留下这一个念头。

早晨六点,闹钟的声音响了,三月初的六点还没亮天,赵云澜回身开了床头的夜灯,可能是昨晚比较累,他还没能睡醒,觉得头有点涨,因为不舒服趴回枕头上轻哼了几声。

旁边的沈巍醒得比他快,知道他不舒服,抬起搂在他腰上的手给他按着太阳穴。赵云澜接受着爱人贴心的清晨服务,慵懒地睁开一点眼睛。

床头灯上暖色的光照在沈巍温柔的脸上,他眼角有点微微的下垂,你只觉得那里弯出的弧度都很温柔。而那双清晨有点朦胧的眼睛里,只有你。

赵云澜差一点又陷在他的眼神里,他伸手抚上沈巍的侧脸,手指轻轻搭在他的眼睛边上,这个人是多么强烈地吸引着他。

到底是什么时候,他引起了自己的注意了?

好像是他和那群孩子第一天见面的时候,自己正滔滔不绝地传达学校旨意,然后沈巍从门口经过,自己也第一次见到了他。

那个时候沈巍还不认识他,可是在赵云澜的心里,这个在门口轻声走过的人,偏不小心留了一个痕迹。

“沈巍…”

“怎么了?”

“你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可能,我也说不清,但是挺早的…大概是军训结束那天你把我拉下看台,然后靠在我肩上睡觉,我没有想推开你吧。”

“哦…那我很吃亏啊沈老师!”

“…嗯?”

“在你从我班门口路过,不认识我的时候,我就爱上你了。”

15.风向与病菌。❤💛
“云澜…我…”

“怎么?都是熟悉的人担心什么?”

沈巍站在十班门口,盯着自己的手表数着还有多久上课。今天是他来到这个学校以来第一次被学校点中听课,大校长也会过来听。虽然课件一类的工作赵云澜在家里已经帮他确认过许多遍了,但是他还是怕一会自己用的时候会出错。

“不过第一次嘛,我理解。”赵云澜伸手搂过沈巍,轻轻贴在他的耳边说:“我‘第一次’的时候也很紧张。”

也不知道这个暧昧的“第一次”指的是什么。

沈巍已经不想指责他没正形了,他马上要进教室准备上课了。

学生们都很诧异地看着这堂地理课后面听课的老师里几乎坐满了生物组全员,因为他们还不了解那算是对面娘家人的实情。

这堂课很顺利,沈巍站在讲台上的言行一丝一毫都看不出紧张。赵云澜坐在后面时不时在沈巍看向他的时候给他竖一个拇指,然后两个人都默契地微笑着。

“在工业布局时,在风向随季节变化的地区,工厂设置要在最小风频的上风向或与常年盛行风向垂直的郊外。”他点开下一张课件,上面是一张工业布局的简图,继续说:“比如这道题的风向图显示盛行风向为西北风,工厂布局在西北角,而城市主城区在东南部,这个布局就是不合理的。”

最后一道题解释完,下课铃就像计算好的一样响了起来,沈巍看了看窗外摇动的树叶,想起了什么。

“对了,今天的风向就是西北风,风力也比较大,春季大家衣物别急着减,小心着凉。那我们这堂课…”

“沈老师!”赵云澜在下面突然举起了手。

沈巍迷惑地看着他,抬起手做了个请的动作示意他讲话。

“西北风不光能吹来污染,这春季病菌也多,借着沈老师的话,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别感冒了。”

最近病菌似乎还真挺多,赵云澜觉得自己身体就不太好。

有种令人想要恋爱的病菌就吹到他身上了。

“那我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下课。”

“起立!”

“同学们再见。”

“老师再见!”

The  END.

全文到此24200字
感谢你的喜欢
我们下篇文见。

评论(1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