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无人

【德哈】依赖症 part.3

·是个麻瓜学校   文院和理院设定

·有罗赫成分  

·前文点头像   爱您

4.

“许个愿吧,哈利!”

手机的扩音器传出一阵欢闹的声音,几支蜡烛点亮了画面,照清了被一群年轻人围在中间的少年。他朝大家腼腆地笑了笑,合十了双手,闭着眼睛也许在心里念了一个很温柔的愿望。

他吹灭最后一根蜡烛,不知道屋子里的谁开了灯,录像的人也好奇地看了一眼,镜头一晃,再回来时又不知道是谁开始抓了一把奶油带动了周围的一群人,他们对着被包围的少年冲了上去。

录像的人非常不称职,他又一次把手机扔下,参与了这场“恶战”。放着天花板的屏幕一动不动,但是手机却还在传出一阵又一阵嘈杂的喊叫,甚至可以想像得到这间屋子里有多疯狂。哈利听得表情都扭曲了,视频还有几秒钟就结束,他觉得后面大概是没有内容了,就关掉了视频,转头问罗恩:

“这个我怎么没看过,谁录的?”

“你今年过生日时候的视频?你的手机你自己都不清楚呢…我当时光顾着闹了…”

罗恩飞快地带过最后一句,生怕他回忆起来最开始冲上去的就是自己。

哈利也没在意,反倒注意上了理院大厅里屏幕中放出的成绩榜,是这次学期末的考试,上面也有每一科目的优秀成绩。

“赫敏都是A+的榜首啊。”这是一件常事,罗恩的语气里满是理所应当。

“不,化学的榜首是马尔福。”哈利将他的脑袋扭向左边。

“你这算是帮他说话吗?”

他这样一说,哈利自己也有一点尴尬,他就着尴尬说下去:“总是和他对着干,自然就关注到了。”

总觉得这个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好像有点矛盾。

“一个马尔福而已,不要被他影响心情。”

但是没关系,哈利自己没有多想,罗恩更不会。

理院的学生正在陆陆续续地离开,他们今天都要离开学校去和家人朋友一起迎接新年。人流如潮,但是当他们刚刚谈论过德拉科之后,哈利就在楼梯的拐角处看到了走下来的他,他在人群中很显眼。

德拉科似乎是知道了公布成绩的事,也要走向这里,他的视线也投向这边,哈利认为他们又一次对视了。

可是似乎就是因为这个,德拉科的脚步一顿,转而走向了门外。他转身之前,表情就像是看到了什么带给他苦恼的东西,微蹙起眉,嘴角半笑不笑的。他没像平时一样走过来对着哈利一顿冷嘲热讽,反而更像是躲着他。

就像他这几天里的表现一样。

从那天海格的选修课开始。

还在看着人已经消失不见的门口,赫敏已经从楼上跑下来,冲上去抱住了他们,她用臂弯紧紧搂住两个人的脖子,好像在为今年三个人可以一起去韦斯莱家过新年而开心。

哈利轻轻拍了她的背,他想和赫敏交换喜悦,可是却控制不住有一种灵魂被抽走的无力感。

天黑了以后,四处都被点亮了,街上的店面或是人们家里,圣诞的装饰还没有摘下,彩色的灯光已经闪烁了几天。都市仍是夜晚的都市,路上勾肩搭背的朋友们赋予了那些靓丽灯光打开的价值,屋子里拿出花绿不一的礼物盒的大家彼此交换着。城市的角落里都是人,每个人都等着和身边的人一起见证大本钟零点的敲响。

在韦斯莱家里,赫敏和罗恩被双胞胎带起了兴致,带上金妮他们一群年轻人在一起玩着什么游戏。哈利玩到一半也学会了拍个视频记录一下兴奋的时光,他从窗外绚丽的光到大家一起布置的屋子,又慢慢移动到这群人身边,重点拍下了罗恩输了游戏被惩罚吃怪味糖的憋屈样。

他安静地戴着耳机靠在窗边回顾着摄影师波特的伟大成果,因为结尾罗恩的表情笑出了声。

视频结束后,手机自动返回了视频列表的界面,下午看过的找不到摄影的视频又一次进入了哈利的眼帘,鬼使神差,他再一次点开了。

这一次他一直看到了最后的结尾,原来最后那几秒钟是有内容的。屏幕晃走了天花板,在一群疯闹的家伙组成的背景里,金发的少年出现在镜头中,他抬高了手机,可是也没能避免他跟着一起抬高了下巴——即使在镜头里也要用这个角度看人。

哈利觉得自己有点呼吸困难,全身的血液在倒流回心脏。

“波特,你的丑样子就是你的生日礼物了。”镜头里的德拉科指了指身后打闹的几个人,他的眼睛有点亮,他说:

“Happy birthday,Harry.”

这是第一次,也是哈利错过的唯一一次。

Harry.

德拉科·马尔福,原来也会露出这么明媚的笑吗?

那些倒流的血液如岩浆在心里翻腾,将心脏撞得不停颤动。

马尔福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哈利这么想着。他凭什么躲着自己?凭什么看到理院大厅里的自己就转身走掉?凭什么在选修课坐在离自己最远的右侧?凭什么透过文理院教室的玻璃和自己对视时就移开视线?凭什么在手伸向自己的头发时又突然离开了?

这些明明都是他从前不会做的事。这些事让哈利非常不舒服,非常。

哈利自己还不够确定一些事,他决定去找德拉科问个清楚。

依赖人格依赖着什么?习惯。习惯是什么,也许就是从前。

是一个人。

TBC.

大概还会更一次吧

嘿嘿嘿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