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无人

【德哈】依赖症 Part2

·现实高中校园设定   文院和理院设定

·有罗赫成分   是个日常

·前文点头像食用   爱您


3.


这个月学校有公开选修课,开放教室里每天下午都热闹无比,通往教学楼尽头的长廊贴满各种学院里有名老师选修课的海报。这一天下午有海格的自然研究课,哈利在午饭前就早早在自己每次都坐的位置用书抢了个先,然后他就大可不必担心找不到熟悉的视觉角度。


大概是昨晚睡得稍微晚了点(他最近似乎都不太睡得着),又恰好午睡刚醒的缘故,哈利只觉得浑身的疲倦因子都执着地想要把他拉回梦境。他在那个边缘的座位歪着头靠在墙上,想着在海格来之前应该还可以再偷睡一下。


教室里都是学生们走路和交谈的声音,发现身边什么时候坐了人对于在浅眠的少年来说确实还是件有点难的事。所以哈利突然感觉自己的额头被弹了一下,很痛。


他从睡意中回过神来,光亮却把一个更朦胧的世界抛给了他,而且这个在世界里,哈利只看得见自己右边正坐着自己最讨厌的人。德拉科抢走了他的眼镜,正拎着它一圈一圈地转。


这一排明明还有好几个座位,来者就是故意找事。在德拉科架起二郎腿,把他挤得越来越往角落里缩时,哈利更坚信“故意”这件事了。


他突然想起了赫敏的话,但现在不是不想走,明明是他走不了。他要感谢德拉科把他弹醒,这样他才能使出最大的力气用自己坚硬的膝盖踹上那个人的大腿。


于是赫敏刚一进门就迎面看到马尔福抱着腿响亮地一声嚎叫。她突然觉得这会是一堂很有趣的课,因为刚一进门就遇见这大快人心的一幕。


“他怎么了?”罗恩显然是比她晚了一步。


赫敏望着一脸不爽地抢回眼镜的哈利说:“可不能小看校足球队员的腿啊。”


课堂上还算得上是安静的,如果,没有德拉科时不时用手蹭过来的纸条的话。


当然内容也不外乎那些捉弄哈利的话,每次旁边还要配上一个图画。他可能是疼的还不够,哈利却不太忍心踹他了,这人也就最多三岁吧,他觉得。另外他非常想问问德拉科,这么喜欢画为什么不去文院学美术?


下课时德拉科好像注意到了什么东西,一脸不怀好意地追着哈利的脑袋看。被盯着的人摸了摸自己的后脑,想起了早晨发现他的头发压得翘了起来,他尽力抚平了一些,可后面还有几缕不听话的小家伙。


“波特,男孩子头发乱一点会很可爱。”马尔福眯起了双眼,从他的口中说出的话听起来不像是对另一个人说着,很像是自己低声的呢喃。


他的左手抬起来一寸一寸靠近了哈利的发顶,还不到米数的距离宛如无形地变得很长,教室里都是挪动椅子的声音,学生们谈着海格放在桌子上植物,罗恩似乎又和赫敏谈了某种怪味的零食… …


所有的一切都很乱,哈利忘记了要反抗马尔福… …


“哈利!”


的确是那两个人来了,赫敏的一声召唤让德拉科的手停了下来,他又睁开了眼睛,表情有一丝怔,紧接着连一声Bey也没说就起身离开了。


在回自己教室的路上,哈利依然会想起刚才的事情,他猜马尔福是想伸手揉乱他的头发,好让他在姑娘们面前出个丑。


他明明是清楚的…


罗恩还在跟赫敏说着之前的话题,赫敏就顶着嫌弃的表情调侃他脑子里面没有知识只有零食。


这幅见怪不怪的的景象被哈利看去了竟让他不经意笑了出来。


赫敏注意到他:“哈利你今天很开心?”


“我平时不一张吗?


“今天好像笑得更好看?”


“那就是吧。”


哈利看向前面的路,却又刚好,视线转向的地方,也正是德拉科回头一瞥的地方。


TBC.


评论

热度(36)